2013年4月16日 星期二

大寮國中乾洗手測試實驗結果出爐囉!

各位同學~還記得上禮拜做的實驗嗎??除了乾洗手的製作,是不是還請你們用手指頭按壓培養基,並測是乾洗手的效果呢?現在結果已經出爐囉!

請各位大寮國中的同學~到活動相簿的"校園演講-大寮國中乾洗手測試實驗"的相簿中觀察你們的實驗結果,並在此文章留言回答以下問題:

1.請問你叫什麼名字,而且你在活動相簿中的哪一組呢?
2.你覺得使用乾洗手前跟使用乾洗手後的培養皿有什麼不同嗎?
   (只要說明你自己按壓的區域就好囉!)
3.請比較Day2,Day5的培養皿有合不同? (只要說明你自己按壓的區域就好囉!)
4.在你"按壓"的位置中,是否有菌落呢?那長的是黴菌還是其他細菌呢?
5.請形容Day2培養基中菌落的形狀,大小及顏色(要觀察的是整組的菌落喔!).
6.請用簡單的幾句話敘述參與校園演講活動的感想^^

7 則留言:

  1. 1.(1)李炘庭。(2)第二組。
    2.本來上面有一點一點的細菌,使用乾洗手後,細菌明顯減少。
    3.Day2培養皿跟Day5的培養皿是Day2的細菌多,因為乾洗手的效果有顯現出來。
    4.(1)是,因為要觀察細菌,而菌落正適合細菌生長。(2)菌落適合單個或少數细菌或其他微生物的细胞、孢子生長。
    5.整組看下來,細菌的顏色看起來偏白色,形狀有點狀、絲狀和一整片的,大家細菌的大小形狀都不同。
    6.在這次的活動裡,不僅學到許多對課業有幫助的知識,我想在生活上也用的到,而且參加過這次的活動,不但讓我對微生物有了進一步的認識,也讓我有了一點興趣,如果下次還有如此棒的活動,一定會踴躍報名!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1.徐俊傑,第六組
    2.細菌明顯變少
    3.細菌的多寡
    4.有,應該是細菌
    5.一點一點圓圓的,沒有說很大,顏色白白的
    6.了解更多有關生物的知識

    回覆刪除
  3. 1簡宏恩 第六組
    2一開始還有看到一些細菌,使用過後細菌減少很多,幾乎沒有看到
    3使用乾洗手的Day5細菌變少
    4有,看到細菌
    5白白的有一點淡黃色,有些形狀圓圓有些一點一點的或是一片
    6上完這次的活動,了解了細菌和病毒的種類,知到細菌和病毒不一定是不好的,也有許多是對人類有幫助的,還讓我學習到了許多事情,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參加

    回覆刪除
  4. (1)劉雪昱 第五組
    (2)使用乾洗手液之前,細菌較多,使用後較少
    (3)DAY2和DAY5來比,DAY2的細菌比較多
    (4)有,我想應該是細菌
    (5)細菌的顏色白白的,有一些只有一小片而已,有些稍微大了一點]
    (6)參加這次的活動讓我更了解有關生物的資訊。我很高興能參加本次的活動,希望下次還能再參加!

    回覆刪除
  5. 1 楊紫涵 第七組
    2 細菌減少了
    3 細菌變少
    4 有,那應該是細菌
    5 圓圓的 白白的
    6 我很慶幸能參加這次的課程,希望下次還能參加,如果你們不忙的話

    回覆刪除
  6. 1.盧姿妤 第四組
    2.乾洗手前細菌很明顯且也很多 使用乾洗手之後 細菌大大的減少許多
    3.Day2和Day5比起來 第五天的菌落較少 應該是乾洗手的效果
    4.有許多大小不一的圓型白色物體 我想那應該是細菌和孢子等菌落
    5.在培養皿內 有許多大大小小的菌落 呈現圓形和白色的狀態 另外有些則是絲狀的樣子
    6.能有機會在校園中了解到學校課堂中的新知識 真的很令我開心 希望以後能夠再有機會參加類似的活動 學習更多有趣的內容!

    回覆刪除
  7. 1.房潔美 第四組 2.使用乾洗手前細菌很多,使用乾洗手後細菌變少了。 3.day2的細菌很多,Day5的細菌幾乎看不到。 4.有,應該是細菌。 5.在我們這組的培養皿有一點一點偏白的細菌,有大也有小的。 6.剛開始聽到要來聽這次的演講其實很不情願,但上完這次探索微生物的課程之後,讓我學到了很多關於微生物的知識,讓我覺得這次能夠來聽教授上課,實在很值得!希望下次有機會能夠再來參加類似的的活動!

    回覆刪除